一时兴起

WB:肜肜肜羽(rong)

3

“听说了吗,这回一班提出的奖品是,一个班坐校长的大游轮出去玩两天!”

“这个好这个好!”

教室里最近纷纷扬扬的在讨论每个班级提出的是什么奖品,班长拿着小本本先把女生报名的项目都记录上,再开始一个男生一个男生的问。问到孙杰的时候,本子一把被孙杰抢了过去。

“让我瞧瞧,这次是不是又只给我留了个五千米啊?”

班长摆摆手,“想多了,这次五千米有人了。”

“靠?还真有。”孙杰一看,还真的有人了,那个陈川的名字工工整整的写在上面。

以往就孙杰一个愿意跑的,这回居然还有个人主动的去找虐?

上官霆在后面踹了踹他的凳子。

“怎么了霆哥?”孙杰回头。

“也给我报个五千米。”上官霆没看他,还在低着头画线。

孙杰掏了掏耳朵。“什么?”

以往这种公开场合,上官霆都有不参加的权力,而且受长辈的一些关系,他也不太方便在这种场合呆的时间过久,到时候学生会肯定会叫上他去接待一个上面来的领导。

历年如此。

上官霆抬起头。“五千米,给我报名。”

“不是,你到时候一身汗去见领导啊?”孙杰眉毛都挑高了,以往上官霆只会随便报个分分钟完事的项目,怎么这回忽然这么刚。

上官霆低下头,笔尖摁在一个位置,一拉。“不想去。”

孙杰拿着班长的本子,在陈川后面写上了上官霆和孙杰两个名字,给他还回去。

恰好这时候下课铃声响了,两个人收拾好书包走到小卖部,买了瓶水。

孙杰看上官霆不对劲,平时那股看谁都不爽的劲更大了。

肯定是发生了什么。

他肩膀顶了一下上官霆,“怎么回事?”

上官霆若有所思,没注意到孙杰的动作,被撞的手上的水没拿稳晃出了一些。

想了想,上官霆:“去钢琴房。”

学校有几间钢琴房,其中一间几乎专门给上官霆用的,上官霆的妈妈特别喜欢钢琴,所以他从小也开始学。后来有段时间妈妈的身体不是特别好,只能躺在床上,他就会弹给妈妈听。

在后来,学校给他单独准备的钢琴房,就成了他和孙杰两个人的秘密基地了。

书包往沙发上一丢,上官霆坐在钢琴前,手指摁在琴键上。

接着,一顿快节奏的旋律就出来了,孙杰把门关上,靠在钢琴旁。

琴声其实非常能表达他的想法,他现在心里一团乱。

一曲终了,没忍住,狠狠的按了几个合音。

“下周会有个转学生。”上官霆收了手。“方伯伯的女儿,刚从国外回来。”

“我靠,就是小时候成天粘着你,死活要嫁给你的那个?”孙杰想起那小屁孩就头大,上官家跟方家关系还不错,的确是有联姻的想法。

上官霆沉默。

“听说她长大了,变的挺好……”孙杰尝试安慰他,被一个眼神给吓得闭了嘴。

“我还不想这么早跟家里翻脸。”上官霆说。

“翻脸怎么了,打不了哥罩着你!”孙杰坐沙发上,长腿一翘,放在茶几上。“直接冲他们面前去说,说不定跟老爷子一样,一顿打,打了就完事。”

“说?”上官霆撇他一眼,“怎么说,你让我直接对我爸说,我喜欢男人?”

“哒”钢琴后面的书柜边传来一个声响。

两人同时站了起来,孙杰先一步冲了上去,一把拉开一旁的帘子。

里面一个人抱着书包,低着头站在那里。

上官霆走过去一看。

“陈川?”
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一时兴起 | Powered by LOFTER